2012/12/13 12:00

添加蔬果豆腐乳! 火鍋口感很多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嘉義,來品嚐酸菜白肉鍋,業者獨創了蔬果豆腐乳,把香蕉、芭樂、蘋果等七種蔬果打成泥、混在豆腐乳中、變成蔬果醬菜,配上五花肉,吃起來,又甜又鹹、非常特別。

  今天好好吃,帶您到嘉義品嚐這不同的酸菜白肉鍋,哪裡不同呢,吃白菜鍋大家通常都沾豆腐乳,業者卻獨創了疏果豆腐乳,把香蕉,芭樂,蘋果等七種蔬果打成泥在經過發酵,混在豆腐乳中變成蔬果醬菜,搭配上剛燙熟的五花肉,還有脆脆的酸菜,甜鹹好滋味。

  炭火燒的又紅又透,鍋裡的熱湯,傳出陣陣的海鮮香氣,又帶點微酸的滋味,客人期待好久,一口五花肉一口酸菜湯,實在是一大享受,不過這酸菜白肉鍋,真正讓人胃口大開的祕訣是,這碗中的蔬果豆腐乳,酸酸甜甜又帶點鹹味,不過這疏果豆腐乳,吃起來美味,但製作起來可是很費力,首先要先準備七樣蔬果,打成泥撒上鹽巴,再淋上高粱酒,讓它發酵至少要過一年時間,才能變成這一大罐。

  老闆還強調,除了蔬果豆腐乳,它的酸菜也堅持用水果原汁和米水醃製,掏起這一顆又一顆的大石頭,從水中浮起的酸菜,能夠再鍋中釋放酸香還保持脆度,老闆的用心,全都在食材中展現,儘管是倒處都有的酸菜鍋,但是靠著獨創的味道還有香脆的酸菜口感,讓這道鍋成為店裡,招牌人氣必點鍋。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