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鳩之澤"好特別! 大石頭裡泡湯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天氣雖然回溫,不過早晚還是偏涼,各地溫泉也湧現人潮,在宜蘭太平山,有一處很特別的溫泉「鳩之澤」,溫泉是碳酸鈣弱鹼性,因此呈現淡藍色,特別的是,戶外露天池,還特別造景一塊塊的大石頭,可以坐在石頭裡泡湯,每個石塊溫泉溫度還不一樣。

  熱呼呼的溫泉,從水池中噴出來,一大塊一大塊石頭,是造景也是泡湯工具。真的燙喔,大石頭挖空了,成了個人獨特泡湯池,但這頭小妹妹卻泡的很開心,一點也不怕燙,原來每個石塊泡湯池溫度都不一樣,就看個人喜好。這是位在海拔,將近六百公尺的太平山鳩之澤溫泉,特有碳酸泉,泉水是湛藍色,溫度最高五十度,最低也有四十度,另外也還有冷水池。

  來到這裡就像三溫暖,因為受到地形影響,溫度比山下少二到三度,泡起溫泉感受特別舒服。過去,鳩之澤遭到颱風侵襲,管線全沒了,重新出發後,維持原本面貌,保有獨特石塊泡湯池,讓民眾享受別有風情的淡藍色溫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