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18:58

天冷喝熱湯! 不發胖有訣竅

楊依嘉 盧松佑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愈來愈冷,食慾也愈來愈大,等到晚上,總覺得怎麼吃都吃不飽,到底冬天宵夜吃什麼最適合?營養師建議,可以用熱牛奶泡燕麥,或者可以喝清湯,增加飽足感,但是還是要控制份量跟熱量,才可以保持體重不怕胖!

  晚上吃宵夜,吃什麼把肚子填飽,吃泡麵少說有500卡很油,鹽酥雞更油,到底該吃什麼好,不發胖祕訣1,湯&粥品&穀粉麥片要暖胃,泡個麥片粥200卡,或是喝個清湯150卡,熱量控制在三百卡以下就安全,營養師說湯和粥口味清淡、好消化,又含大量水分,喝了特別容易有飽足感,不過不是每個湯都可以當宵夜,營養師提醒有些湯上面會浮一層厚厚的油,先挑掉再喝,濃湯脂肪量更不用說,最好少碰為妙,如果想吃甜湯,加砂糖的紅豆湯240~380卡,不加糖就可以少100卡。

  如果是從外面買回來無法控制甜度,最好另外再加熱水減少熱量,最重要的宵夜吃甜湯,最忌加芋圓、加小湯圓這樣熱量就快破300卡,可以加桂圓、紅棗、枸杞中藥食材代替,熱量100卡左右,不發胖祕訣2,注意份量,1碗就停別貪嘴,但份量也要控制,吃一碗就要喊停,另外關東煮配上熱熱的昆布清湯也是不錯的宵夜選擇,不過謹記熱量熱量熱量,蘿蔔、黑輪、蛋豆腐,180卡,OK,如果換成龍蝦棒、豬血糕、黃金蛋丸,要381卡,NG!

  

  最後,不發胖祕訣3,睡前1小時吃光光,控制食量,選擇低卡宵夜,還不夠,如果吃完馬上抱棉被夢周公,小心食物都沒消化,還是會發胖的,所以,要吃宵夜可以,除了控制熱量控制份量,在睡前一小時,就不要再吃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