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蹟! 昏迷提琴家甦醒拉琴

  女大提琴家潘宛怡,因為病毒感染昏迷,醫生判定成為植物人,但家人不肯放棄, 她竟然甦醒過來,還能再拉大提琴,家人說這是生命的奇蹟。

  潘宛怡拉著大提琴,悠揚的琴聲優雅的姿態,很難想像她去年還是癱瘓在床昏迷的植物人,而這樣拉琴弓的動作更是潘宛怡復健半年的辛苦成果。想到過去昏迷的情況,潘宛儀感謝家人的永不放棄。

  三十歲的潘宛怡,是高雄縣瑞興國小校長與旗山國小校長的掌上明珠,專攻大提琴。前年底她在紐澤西州攻讀音樂博士,正準備期末考,卻因為疲勞過度感染病毒,送往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急診,從此陷入重度昏迷。

  去年底,美國教授惜才心切,帶著三位擁有音樂博士學位的門生飛來台灣,就在病床邊一起合奏了起來。也讓潘宛怡受到感動,抬起無力且發抖的雙手想拉大提琴,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恢復健康。現在她還通過高雄縣交響樂團甄試,她要用音樂來讚美生命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