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8:58

首波寒流來襲! 跨年夜天氣濕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四天元旦連假即將開始,明天周六傍晚有一波鋒面南下,到了30日、31日氣溫會明顯下降,氣象局研判極有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寒流,跨年夜中部以北氣溫有機會下探8度,想在戶外跨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至於民眾期待看到的曙光,雖然元旦冷氣團減弱,氣象局保守表示,看到曙光機率不高,東部雲縫間也許有機會,只有離島金門最有可能看到。

  小朋友在暖暖的冬陽下餵鴿子,有人騎車有人慢跑,因為天氣好舒服,陽光從雲縫中露臉,每個人都是只穿著袖上衣外套,一點都不冷。但這樣的好天氣馬上要轉變了,周六晚上東北季風先報到,周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接棒來勢洶洶,天氣又濕又冷直逼寒流等級,迎新送舊,得先撐過寒流陪倒數的跨年夜,8度濕冷超低溫,一直要到跨年完冷氣團才會減弱,所以跨年跑趴或是待在戶外,一定要有急凍抗寒的心理準備。

  至於想看元旦新年第一道曙光,更要靠運氣了,第一道曙光外島比本島有機會,東台灣只能從雲縫中,等待機會,這個跨年的四天連假在濕冷中渡過,除了抗寒之外,出去玩也要小心不要感冒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