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18:58

寒冬送暖流!寺廟贈弱勢8萬斤白米

莊明憲報導  / 新竹市

  天氣雖然寒冷,在新竹的這間寺廟則是充滿暖暖人情,因為廟方募來八萬斤的白米,只要是清寒或中低收入戶的民眾,每戶就發放20斤的白米,希望能幫助困苦家庭在寒冬中也能溫飽。

  雨下個不停,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請大家再忍耐一下下,但民眾的心都快按奈不住,因為景氣實在太差,有寺廟要針對清寒家庭發放每戶20斤的白米過冬,說什麼都一定要來排隊。

  等著領白米的民眾有的撐傘有的穿雨衣,有人一大清早四五點就到這伸長脖子在等待,人龍綿延了將近有一公里,廟方也加派人手一頭幫忙核對身份,另一頭的志工則是將倉庫裡的米一包包趕緊分裝好,希望趕緊將白米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中。

  像這位穿著迷彩軍服的先生在隊伍裡特別醒目,他說退伍後就找不到工作,半年前求助失業服務站也沒下落,有三個弟弟小兒麻痺,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忙,這次廟方也擴大白米的發放對象,不論設籍地點,只要有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通通都能來領,希望每個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吃的飽,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有多點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