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2:00

不想大魚大肉! 素食年菜精緻養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不想吃大魚大肉,那麼素食年菜是不錯的選擇,高雄就有家素食餐廳,推出了素食的異國年菜,有法式的鵝肝醬,是用豆腐跟紅蘿蔔做的,日式生魚片用蒟蒻做的,還有用猴頭菇做出台式羊肉爐,每一道菜都很精緻也很養生,讓人味覺視覺都很滿足。

  一道綜合冷盤送上桌,每個冷菜盤都好精緻,有烏魚子有煙燻鴨肉,還有糖醋里肌肉,再看看桌上的幾道菜,不只豐盛還特別的有異國風,這白色小碟裡的是,歐風的法式鵝肝醬,還有歐伊細的日式生魚片,還有台式的蹄趽跟黑胡椒拌咕咾肉,滿滿一桌十多樣菜,不過不說您不知道,這一桌全部都是素食料理,每道菜都是廚師的創意加手藝。

  像是這道法式鵝肝醬,看得出來嗎是用豆腐做出來的,再灑上紅蘿蔔磨出來的醬,再來這個烏魚子跟生魚片,還有這真的像肉的蹄趽,其實用的食材是蒟蒻,另外這一鍋咕咾肉,它其實是猴頭菇,這樣一桌素食料理,不輸給葷食口感一樣好,不過每道都是功夫菜,要吃還不一定有,都還沒到過年,已經有不少人預定,廚師一個個忙得很,高雄這家素食餐廳,推出了這樣一桌的素食年菜,讓年菜不用大魚大肉,一樣可以很澎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