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58

不一樣的團圓日! 嚐泰式年夜飯

吳青穎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還沒決定年夜飯要吃什麼樣的菜色,或許可以考慮泰式年夜飯。泰國有不少華僑,還保有過春節的傳統,但因為長期住在泰國,年夜飯也融合了泰式料理的特色。就有業者特別把這種特殊的泰式年夜飯引進台灣,讓顧客可以嘗鮮。

  五彩繽紛的蔬菜在鍋裡翻騰,主廚拿出醬料快手調味,這醬料有祕密,全部都是坐飛機從泰國進來台灣的。你說蔬菜看不出來泰式料理的特色嗎?哪就來試試這一道吧,黃金咖哩大沙公,濃稠的咖哩把螃蟹的腥味抹去,只留下鮮甜。讓愛美的小姐,也不顧身材拚命的吃,就是這個泰式的蹄膀,有著泰國料理特殊的香料味,外皮Q中帶軟。

  這些通通都是,泰國華僑年夜飯的菜色。口味不同,希望吉祥的意義也相同,像是黃金蟹,就是象徵財源滾滾來,蹄膀就象徵圓圓滿滿。泰國華僑把中式料理的精神配上泰國料理的口味,變成這樣的料理混血兒,今年年夜飯想來點不一樣的,或許可以換換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