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18:58

蛇年新"花"樣! "紅"喜氣"金"吉利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過年快到了,民眾開始添購應景盆栽討吉利!盛產花卉的彰化田尾有花商趁機推出新品種,金穗鳳梨,非常喜氣,還有金色葉片的佛手樹,象徵財源廣進。

  過年快到了,民眾開始添購應景的盆栽,討吉利,盛產花卉的彰化田尾,有花商趁機推出新品種,金穗鳳梨,看起來像是結穗的稻穀,非常喜氣,還有金色葉片的佛手樹,象徵財源廣進,多了不同的選擇,盆栽上頭,掛上紅色砲竹,以及一個大大的春字,過年討吉利。

  民眾都會買應景盆栽,往年最受歡迎的金佶樹,今年買氣不如預期,新品種,這款金穗鳳梨花,紅色花朵上頭有黃綠色點綴,看起來鮮豔又討喜,詢問度最高,市面上有十幾種的鳳梨花,但這款金穗鳳梨花,才剛上市,數量只有兩百多盆,過年盆栽,金銀兩色最受歡迎,佛教七寶樹之一的佛手樹,正面是綠色葉片,背面則是戴有金色光澤,這株大銀柳,取其諧音銀兩,花包比傳統的還要大,播開花朵上的薄膜,透出銀色光澤,婆婆媽媽最愛,過年前多逛花市,貨比三家,才不會買貴吃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