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身障中心 完工八年養蚊子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在田尾蓋了一棟六層樓高的身心障礙服務中心,不過完工八年以來,使用率卻不到兩成,任由完善的設備,空在那裡,殘障人士看了覺得很可惜,民眾更批評政府根本就是亂花錢。

  民國八十八年,彰化前縣長阮剛猛任內,花費兩億為身心障礙人士打造3195建坪活動中心。過了八年回到這裡,搭電梯上了二樓,打開門整個暗的讓人怕,標榜多功能的身心障礙中心一個人都沒有,隔間完善的教室,地板,欄杆都是一層灰。

  電腦螢幕還有幾部主機擺在桌上,全新設備沒人用,其他的教室更一樣。寬敞辦公室空無一人,復健設備沒人用,全新踏踏米堆積在旁。成堆教具收在櫃子理,有的還是全新,甚至還有一整間教室專門堆放雜物,久了都散發霉味。

  使用率不到兩成,基本的圖書館也只是擺著好看,身心障礙人士根本沒受惠。不過諷刺的是,一樓四個基金會辦公室就是小的可憐,坐著輪椅的工作人員能不移動就不動。

  彰化縣府社會局坦承,服務中心使用率確實太低,也荒廢很多好東西,目前已經釋出承租訊息,希望有社福團體接手,讓整棟大樓起死回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