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8:58

爆量55萬筆! 台鐵春節票開賣就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天零點起,春節車票開賣。網路和語音訂位瘋狂擠爆,網路一開始還當機了二十分鐘才正常,台鐵表示這次訂票超乎往年,開放訂票第一分鐘就瞬間湧進55萬筆,創下歷史新高,連二月八號小年夜開始到二月十八號的台北花蓮間太魯閣號跟普悠瑪號通通賣光光。

  現在全台灣春節火車票,最難翻,也最煩,春節東部幹線凌晨零點開賣,結果打電話訂的,上網訂的明明台鐵訂票網頁就在眼前,進不去就是進不去最後網頁翻了一個大白眼,整個當掉一當二十分鐘。這位先生,為了火車票,全家不敢睡,頭每年都要痛這麼一次,尤其今年最痛。

  台鐵一算不得了,開賣第一分鐘瞬間上線45萬筆最高衝進55萬九千多筆,創下歷史新高,衝到這電腦都受不了,普悠瑪號第一天亮相雖然卡在月台,大家還是很賞光,光是台北花蓮的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從二月八號小年夜到十八號,通通賣光光,但不是先開賣東部幹線嗎?怎麼有人要回西部的竟然先偷跑買到票?

  記者實際試試看,如果從台北回苗栗,就在二月九號除夕夜一訂下去我成功了,這先生靠這招也成功了,全家大團圓,西部幹線是晚一天星期三凌晨零點才開賣,他就先買到了,台鐵說沒辦法。往年碰上跨線列車,有人就會趁機先卡位,那等著衝西部幹線車票的朋友,為了趕上年夜飯準時開動,請趕快練好你的一指神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