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2:00

優待票漏洞 台鐵爆員工搭霸王車?!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員工搭霸王車嘛,有民眾投訴,台鐵每年都會發給員工20張優待購票憑證,讓員工和眷屬享票價5折,但現在卻變成出示憑證就可以免費搭車,而且也不限搭乘次數,估計每年逃票金額約4600萬元,被批評說都已經虧損上百億元,竟然還放任員工搭霸王車。

  人來人往的火車站,旅客全都守法買票進站,只是台鐵竟爆出自己的員工,不用買票就能搭車。有民眾投訴,說台鐵每年都會發給每名員工20張像這樣的購票優待券,員工和眷屬買票只要出示就能打五折,購票後應該要撕掉左邊,利用右半邊的票券和火車票,進出閘口,但現在卻變成只要出示憑證就可以免費搭車,不但不用花錢,票券不回收,等於說可以無限次搭霸王車,讓旅客覺得很誇張。

  驗票的站務人員表示,每次進出都會要求員工或家屬出示相關證明,但是,要一個個檢查,確實很困難,台鐵表示是為了要激勵員工士氣又能增加營收,才會給予這樣的福利,未來會再嚴格把關,只是台鐵是交通部主管的國營事業,預算全由政府編列,預估每年像這樣的逃票金額約4600萬元,全由納稅人埋單,台鐵去年已經虧損97億元,現在負債情形更嚴重,卻還有人鑽這樣的漏洞,要守法乘客怎麼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