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8:58

全鄉茹素6天 日月潭遊客剩1成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魚池鄉,舉辦建醮大典,全鄉茹六天,所有餐廳都不供應葷食,今天第一天,結果日月潭觀光大受影響,遊客銳減九成。週末假日,街道冷清,餐廳更明顯,完全沒有顧客上門吃飯,還有餐廳乾脆關門,決定這六天,不做生意。

  是奇怪也是難得,週末假日的日月潭,沒有塞車,街道空空,餐廳更嚴重,沒有一張桌子,有人坐,從早上十一點,等到下午兩點,中午用餐時間,上門的顧客零,什麼原因,因為饕客最愛的日月潭美食,總統魚吃不到,只能吃素料做成的假的魚。遊客慕名的阿婆茶葉蛋,也不能賣,所有葷食,從四號到九號,建醮大典期間,全部禁止食用。

  少了這些美食,日月潭魅力大減,遊客止步,除了早就安排好行程的大陸遊客,等不到客人,有餐廳因此暫時關門,決定休息六天,遊艇業者也像放大假似的,本來一天要跑好幾趟,今天突然少了一半。但就算知道會有這樣的負面影響,全鄉大大小小飯店、民宿、餐廳到一般居民,全都共襄盛舉,守住齋戒限制,絕對不沾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