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8:58

當心腎臟癌! 易併發導致死亡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歌手潘安邦因為腎臟癌過世,讓歌迷很不捨,但是您知道嗎?國內因為腎臟癌過世的還有聖嚴法師。醫師表示,腎臟癌好發於50歲以後,如果過了治療的黃金期,就有可能引起其他併發症死亡,到底要如何來預防腎臟癌,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聖嚴法師在晚年受腎臟癌所苦,還有不少人正面臨洗腎困擾。醫師表示,腎臟癌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又比女性比例更高。長期暴露於化學石油或染料的空間下,腎臟也容易發生病變,慢慢腫脹,第一期,腎臟在七公分以內,手術開刀完全康復的機率有八成,第二期,七公分左右,完全康復的機率只剩六成,到了第三期,腎臟超過七公分,刺激背膜開始有痠痛感,這個時候再就醫,癌細胞可能已經擴散到其他器官。

  留意腎臟癌找上你,有幾個徵兆,醫師提醒,平時不抽煙喝酒,作息正常,控制體重,飲食要清淡,一天一杯綠茶,多吃綠色蔬菜,定期到醫院作檢查,及早發現,才不會錯過治療的黃金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