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2:00

孝女研發特製鳳梨酥 圓亡母遺願!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李小姐,她的媽媽有糖尿病,在日前病逝了,因為媽媽在生前,常常說很想吃鳳梨酥,但又不敢吃,所以她特別製作了,少糖跟少油的鳳梨酥,完成媽媽的遺願。

  打開一張張畫得精美的漫畫作品,李小姐的心,漾起一陣溫暖,還有捨不得,因為漫畫上畫的,是她和親愛媽媽的故事,原來李小姐的母親臥病在床,因為患有糖尿病,所以不能吃高油高糖的點心,李媽媽生前的最後願望,就是再吃一口好香好甜的鳳梨酥,但李媽媽沒有完成願望就過世了。

  李小姐整整哭了六天,最後她決定,要完成媽媽的心願,做五金百貨出身的她,全心投入製作健康的鳳梨酥,花了8個月,忍受大家嘲笑,最後她開發出這款少油少糖,以植物油做成餅皮的鳳梨酥,而這樣的鳳梨酥,如果糖尿病患者也要吃,只要把持住一個原則,血糖數據必須控制在每分升100-140毫克以內,營養師說這樣就能安心食用,能分享給糖尿病患者的鳳梨酥,雖然媽媽吃不到了,但李小姐還是覺得已經替母親圓了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