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8:58

小龍年"攏贏"! 宜蘭城隍廟送龍銀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就快要過農曆年了,不少廟宇都會發送發財金,給民眾當錢母來招財進寶,己經有兩百年歷史的宜蘭頭城城隍廟,今年將送出大龍銀元,希望民眾在蛇年小龍年,收到龍銀象徵「蛇麼攏總贏」。

  一大排排列整齊的古錢幣,沒看錯,全部都是珍貴的龍銀,從清朝順治到乾隆和光緒年間,象徵招財進寶,這是頭城城隍廟收集了大半年,總共有八千多枚,全部要送給民眾,想要拿到的人,只要在2月13號大年初四,參加廟方遊街活動,蓋上福氣印章,或是到廟裡玩闖三關遊戲就能得到。

  除了大龍銀元,還有各式Q版的土地公玩偶吊飾,要送給大家福氣保庇,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頭城城隍廟,遠從清朝時期就已經存在,每年頭城過年期間,都會舉辦土地公公仔的大放送,這回特地大加碼,花費上百萬元,送出罕見的龍銀錢母,還要席開上百桌流水席,有吃有拿,祝福民眾農曆春節發大財,事事都「攏總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