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8:58

石斑三吃! 年年有"魚"營養滿分

古芙仙 張國聖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高雄來品嚐石斑魚年菜,將野生的石斑用烤的、紅燒跟煮火鍋,三種吃法來呈現,因為石斑富含DHA和膠原蛋白,最適合有小孩以及愛美的女性來吃。

  過年腳步近了,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看到高雄一間餐廳,推出石斑魚年菜,來自深海200米以下的野生石斑,以烤、紅燒、火鍋的三吃方式來呈現,富含DHA和膠原蛋白,適合有小孩以及愛美女性來吃,也完全符合過年圍爐要年年有魚的印象。

  師傅小心切下,這一大片雪白的石斑魚,整塊比臉大,放進預熱好的烤爐烘烤邊注意火,邊刷上厚厚一層特製醬汁,慢慢的肥美的石斑魚烘烤熟透,又保持著鮮魚的多汁,同時另一邊把石斑魚醃漬起來,接著下鍋紅燒,濃郁的紅燒醬把石斑魚整個泡在裡頭。

  師傅加大火侯就是要分秒必爭,快速的把醬汁收乾,讓石斑魚入味,有點焦焦的香味,配上爽口的絲瓜,這道紅燒石斑讓人口水直流,而圍爐不能缺少的火鍋,除了主角石斑魚片、大蛤仔、活跳跳鮮蝦以及新鮮章魚一起煮,海的鮮甜喝一口就知道。這是高雄的餐廳推出的石斑年菜,全部都以魚來製作,豐富的DHA和膠原蛋白,最適合愛美的女生和小孩吃,讓過年圍爐也可以吃得聰明又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