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2:00

金門古石板路活化 老街展現新生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有六百多年歷史的金門古石板路,裡頭的老街示範主題館,委外經營後、重新開放,有三棟示範建築主題展示館,歡迎民眾、來參觀。

 

  有六百多年歷史的金門古石板路,現在沿路的老街示範主題館,委外經營後重新開放,三棟示範建築主題展示館,包括「明遺古街故事館」、「酒鄉文化館」及「黃天佑紀念館」,歡迎民眾過年來遊玩參觀。

  金門古城旗幟飄揚,到處張燈結綵樂洋洋,這些從明朝,也就是六百多年前,遺留下來的古老石板路,現在活化有了新生命,民眾扶老攜幼就是要來參觀文化新景點,矗立在老街兩旁的是三棟示範建築主題展示館,包括「明遺古街故事館」,以展館建築空間作為架構,展示金門城過往的歷史,和一般日常民眾生活,「酒鄉文化館」顧名思義,藉由傳統產業體驗,和高粱酒的相關展示,帶動金門城特有的文化產業,也是金門當地人,各種好康福利的源頭,至於「黃天佑紀念館」,除了體驗傳統空間外,展出黃天佑醫生留洋的經歷,以及日後返鄉行醫的事蹟,其中最有看頭的是,這棟洋樓造型的特殊性,吸引大家拍照留念,至於遊客最擔心的住宿問題,三棟展示館除了維持原有展示空間,還增加住宿和服務空間也有專人提供解說,旅遊諮詢和無線網路,讓你新春來到金門,保證滿載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