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8:58

摻用澳洲牛! 金門牛肉乾已違法

連珮貝 黃翊真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為您的權益把關,消基會抽驗市面13款牛肉乾發現,很多標榜在地生產的金門牛肉乾,其實有部份採用澳洲牛,這可能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2500萬元,另外牛肉乾鈉含量超高,吃完一包就等於吃進十二匙的鹽,對健康有很大危害。

  就是這些牛肉乾,被消基會抽驗發現,說是本土黃牛生產,沒想到,卻自己當起黃牛,因為看看包裝上頭就大大寫著,金門唯一自製牛肉乾,不過往下看,卻又寫著產地在澳洲,標榜在地生產的金門牛肉乾,讓消基會覺得這實在違反誠信原則。

  業者表示因為產量不足有用到澳洲牛腱子肉,但其實可怕的在這裡,牛肉乾每一百公克有2500毫克的鈉,吃不到半包,鈉含量,已經超過一天所需要的量,而且換算下來,吃完一整包,相當於吃進12湯匙的鹽巴,誇張很可怕,不敢吃了應該要把關,醫師,長期吃進過量的鈉,會對身體產生負擔,尤其過年要到了,千萬不要吃過頭,否則過完年有得你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