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2:00

年味濃! 八寶飯.尺糕供不應求

綜合報導

  快要過年了,各地的年味也越來越濃。像是上海人過年一定要吃八寶飯,現在幾乎是供不應求。還有浙江每戶人家都要做尺糕跟圓團,象徵步步高昇跟圓滿順利。

  農曆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各地的年味也越來越濃。上海人過年一定要吃的八寶飯,賣的幾乎供不應求。而在浙江家家戶戶都要做尺糕跟圓團,象徵步步高昇跟圓滿順利。這些傳統美食都是農曆年不可或缺的主角。年節要到了一家人圍在一起說說笑笑,邊做著尺糕就是最溫暖的了,把細細的糯米粉加水,放入刻有印花的模子裡,在用力打壓印花模版再送入蒸籠,蒸出來的就是一塊塊白皙透亮的尺糕,象徵未來事業蒸蒸日上,除了方形的尺糕之外,還有放入甜蜜蜜紅豆餡的圓團,讓人吃在口裡暖在心裡,老人家原來傳下來做尺糕,寓意步步高,圓團是一年四季過的順利點、好點,出爐的尺糕跟圓團,都還要在正中心點上紅點,象徵滿堂紅更是一家人希望來年平安豐收的寄望。

  不同於浙江人的樸實寧靜,上海南京路上賣八寶飯的店家,早就被擠的水洩不通熱鬧滾滾,所有人都等著採買傳統點心,送給親朋好友,過年討個好彩頭,民眾,討個口彩嘛,送人親戚朋友鄰居都送,廚房裡的30多名師傅,更是忙的不可開交,分工合作忙個不停,銷路最好的八寶飯,一分鐘就能做出一個,一天就能賣出兩萬個,師傅我們早上六點開工,一直做到晚上九點,師傅們手不停的加緊趕工,就是希望大家都能買到點心,跟家人團圓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