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18:58

假冒快遞員工 欺騙配酒轉賣牟利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一個月,送禮自用相當搶手的金門高粱酒,又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金門當地嫌犯假冒快遞員,假好心協助老人將高粱配酒送到台灣親友手中,但私下把酒轉賣給特產店牟利。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一個月,送禮自用相當搶手的金門高粱酒,又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金門當地嫌犯假冒快遞員工,假好心協助老人將高粱配酒送到台灣親友手中,但貨品到手後竟私下轉賣給特產店牟利,讓台灣這邊的親友,一直苦等不到。經過警方追查後,終於在年節前把這名騙徒逮到。

  堆積如山一箱又一箱的金門高粱酒,在金門各鄉鎮公所成為奇觀,民眾呼朋引伴,有的自己開車來載送,有的則是委託快遞送貨,幫忙把自己的心意,送到台灣本島各地親友手中。

  而蒐購的酒商也利用這個機會,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金酒配銷處的點鈔機更是忙個不停,千元大鈔數不完,代表金門高粱酒的熱銷,但有歹徒卻利用這個機會「假托運、真詐酒」,假冒快遞員工,幫忙老人家托運送酒的機會,把到手的酒品私下轉賣出去牟利,讓托運的阿公阿媽,反而遭到台灣親友的質問,為什麼托運的酒品一直沒有送到。

就  是這名頭戴鴨舌帽和口罩的王姓詐騙嫌犯,在警方的押送下,不敢抬起頭來,25歲年紀輕輕的,還是前科犯,詐酒得來的二萬五千多元,花得只剩一萬兩千多,還好托運酒品贓物全部追了回來,讓被騙的老人家損失沒有那麼大。

  警方提醒,春節、端午中秋三節的配酒時機,很容易引起歹徒趁機下手,除了認清楚收貨員的證件和長相外,萬一快遞物品一直沒有收到,記得跟警方報案,以免錢貨兩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