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2:00

御賜燈花200年 朴子配天宮歡慶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就要過年了,各地都是張燈結彩迎接新年。像是在嘉義縣朴子鄉,當地知名的求子媽祖廟配天宮,適逢傳統的「御賜燈花」滿兩百年,廟方不但佈置了一條燈花街、還打造了一座高六公尺、寬兩公尺的LED光影媽祖,媽祖手上還捧著一個心型燈,只要民眾踩著連線的腳踏車,讓心型燈亮,就能許下願望,相當的特別。

  高高的一座媽祖亮了起來,媽祖福態的臉上笑得和藹,整座神像五彩燈光好繽紛,其實這座媽祖還能讓大家許願喔,就是要像這樣,我踩我踩我用力踩,看到媽祖捧著的心型燈沒,踩著踩著心型燈上的紅花白花,就會跟著亮起來,這時候你就可以許願囉,大哥哥踩完換小弟弟踩,這個小不點兒,腳踏車都比他高,但是人家他踩得可起勁了,連旁邊的小小弟都幫他加油。

  這好有趣的媽祖神像,就是嘉義縣朴子這間,很有名的求子媽祖廟,今年因為適逢傳統的御賜燈花200年,廟方特別打造了這一座,高6公尺寬2公尺的LED光影媽祖,除此之外,廟方今年還要送貼心小禮,就是掛在這個妹妹身上,上面印著花開富貴的金包銀項鍊,廟方準備了200條要送,只要是在配天宮求來的寶貝們,爸爸媽媽在初三那一天,就能抱著BABY來擲筊,就有機會求得一條保平安的金項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