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2:00

最特別新年! 騎單車返鄉免塞車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今天是小年夜,除了搭火車坐飛機跟開車之外,還有這樣很有趣的返鄉方式,就是騎單車。不但可以沿路欣賞風景吃小吃,而且不會塞車,有人就呼朋引伴,一起騎鐵馬回家團圓。

  今天小年夜,預計返鄉車潮會開始湧現,除了火車、飛機、開車,還有更健康有趣的返鄉方式,就是騎單車!不但可以沿路欣賞風景、吃小吃,最重要的是不會塞車,同時呼朋引伴,一起完成鐵馬團圓壯舉。

  拉拉大腿筋、伸伸懶腰,這可不是一般的單車運動熱身,而是每年的小年夜單車返鄉之旅,連新竹市長許明財,都來發紅包、一路順風春聯打氣,發起人謝倩瑩,由竹科單車社長謝倩瑩,從2009年開始發起返鄉專車,今年已經是第5年,號召竹科員工和熱愛單車的朋友們,一起完成鐵馬返鄉壯舉。

  騎士吳先生,發起人謝倩瑩,領頭的謝倩瑩,曾經完成一天265公里的壯舉,返鄉專車每年從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出發,由新竹清大啟程,一路到屏東,全程大約260公里,預計花11小時,中途會在苗栗通霄和彰化鹿港,嘉義布袋和台南4個點休息,最後終點抵達屏東,過年吃多喝多,擔心體重增加,來一趟快樂健康的鐵馬行,享受一路順暢流汗的快感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