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2:00

冷氣團來拜年! 北部下探14度

何佩蓁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要變天了,今天下半天、受到冷氣團鋒面的影響,北部、東半部會轉為濕冷的天氣,低溫下探14度,不過中南部不受影響,比較溫暖,所以返鄉過節,南來北往、要注意氣溫的變化,才不會感冒。

  提醒你要變天了,今天下半天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北部東半部開始轉為濕冷天氣,小年夜除夕低溫下探14度,濕冷天氣會持續到初四,不過中南部還是溫暖好天氣,提醒南來北往,要留意加減衣服,才不會過年感冒。灰灰的天空,細雨飄個不停,就要過年了天氣卻開始變天了,就是因為這道鋒面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水氣開始偏多,尤其小年夜除夕這兩天,冷氣團發威,清晨低溫下探14度,白天也只有18到19度,圍爐拜年衣服可得要穿夠。

   初一到初三,東北季風稍微減弱,白天高溫可以回到21度,但初三、初四,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到來,到時候北部溫度又會再下降。不過中部、南部都不受影響,維持穩定的溫暖好天氣,一直到初四白天高溫最高有27度,非常適合出遊,也提醒大家要留意南北天氣差異,往北走,衣服就得多穿一些,往南也不要只帶些輕薄衣物,因為日夜溫差大,入夜之後的低溫不輸北部,不注意的話很容易著涼,九天連假出門趴趴走,天氣變化可得多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