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2:00

踏青去! 探索宜蘭九寮溪步道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過年期間,不妨到戶外走走。在宜蘭的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沿途森林茂密,還有特別設計的步道,沿著小路上山可以欣賞瀑布,讓你盡情享受大自然。

  在家吃完年夜飯後,不妨起身動動,推薦您健康的踏青步道,宜蘭的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沿途森林茂密還有許多泰雅族圖騰造景,加上特別設計的步道,適合各個年齡層漫步其中,沿著小路上山還可以欣賞到各磅礡的瀑布,讓你盡情享受大自然。微風輕吹,入口處的芒花先來見客打招呼,我們要走進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了,沿路的溪水聲伴隨我們進入深山,這水可是來自雪山山脈,我們沿著水往上走,這泰雅圖騰的小橋,告訴我們往這走就對了。

  這裡是宜蘭人健身的路徑,居民常常一早就來慢跑,而觀光客,就沿著這條木塊拼成的小棧道繼續往前走吧,沿著階梯往海拔高處走去,沿途還有些看版要告訴你這座山的小秘密,接著我們就要跨越溪水到另一邊去,眼前這古老吊橋可就要考驗著你的勇氣了,溪水就這麼在我們的腳下湍流著,再往上走,我們就要來到棧道的盡頭了,瀑布嘩拉拉的往下衝,不在現場你可能感覺不出眼前有多麼壯觀,趕緊拿起相機紀錄起這一刻,來到九寮溪生態園區,不只賞鳥看風景還可以吸收多精,平時容易緊張或是比較憂鬱的你,或許可以來這走走打開你的心,讓年後工作起來,也會特別有幹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