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6:00

用泥土烹調! 創意美食大受歡迎

張樂

  日本東京是國際性的大都會,也是各國美食匯萃的地方。在這兒出現一個法國餐館,並不為奇。不過大廚田邊可跟別的法國大廚大不相同。因為他拿泥土作菜。六道菜,從主食、小菜到飲料和湯,都是用泥土烹調而成。每人要花一萬日幣。

  田邊先生最重要的食材送到了。他小心翼翼地舀進料理碗裡,生怕灑出來,因為這食材精心挑選過,一天只送一公斤,浪費不得。仔細調味後,拌入些許醬汁,淋在馬鈴薯泥上,看起來像松露巧克力,挺誘人的。如果說醬汁是用泥土調製成的,可能就引不起您的食慾。但這幾位貴婦們似乎挺享受的。細細品嚐田邊大廚的創意泥土餐。田邊大廚又從烤箱裡拿出一盤烤的泥土,細細攪拌,讓泥土混入湯裡,不時用鍋杓拉一拉,看看湯的濃稠度。

  田邊大廚說,他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穩定的泥土供應商,確保泥土沒有污染和病蟲害,才能拿來作菜。至於為何用泥土入菜?田邊說,土裡有許多礦物質,吃了幫助消化有益健康。一人份六道菜要一萬日幣、約三千三塊台幣,不便宜。但噱頭十足,因此仍吸引不少貴客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