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18:58

黑心血燕窩 排泄物變補品!

綜合報導

  燕窩是非常養生的補品,其中又以血燕窩等級最高,這個燕窩是經過礦物質滲透,變成紅色,1公克將近要6萬台幣。但在馬來西亞有不肖商人把燕子的糞便跟燕窩放在一起,經過化學變化,看起來就像是真的血燕窩一樣、藉此牟取暴利。

  燕窩是華人最喜愛的養生補品之一,其中血燕窩等級最高,不過據新加坡媒體報導,最近在馬來西亞出現了黑心血燕窩,不肖商人把燕子的糞便跟一般的白燕窩放在一起。糞便中的亞硝酸鹽,就會把燕窩染成褐紅色,黑心商家再把假血燕窩,包裝出售賺取暴利。

  比一比就知道,真的血燕窩顏色比較淡,顏色分佈也比較不均勻,假的血燕窩顏色則比較深,顏色分佈也很平均。不過像這樣由糞便染色出來的血燕窩,因為含有亞硝酸鹽,吃了這樣的血燕非常有可能引起中毒,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死亡。

  至於真正的血燕窩又是怎樣形成的呢,專家表示血燕窩來自金絲燕的巢,如果金絲燕恰巧把巢築在岩石峭壁上,岩壁內部的礦物質滲透到燕窩,把燕窩染成紅色就形成血燕窩。由此可知血燕窩來源相當珍貴,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價格當然也就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