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18:58

花蓮走春去! 鯉魚潭賞景吃海味

獨門招牌活跳蝦 饕客讚不絕口!張益鈞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大年初一,習俗要走春才會旺,這次蘇花公路通車,許多人也往花蓮跑,尤其是壽豐的鯉魚潭,不但可以欣賞湖光山色,還能吃到當地特產活跳蝦以及酥脆金黃的炸蝦餅。

  有山有水有美景,這裡是花蓮壽豐鄉的鯉魚潭,不少遊客趁著初一好天氣到這走春,享受假期,小艇速度快濺起陣陣水花,如果想慢慢品嘗湖光山色,可以試試天鵝船放慢步調,細細欣賞美景,三五好友來這慢活悠遊非常愜意,要是踩累了,想吃點東西,遊湖公路旁的小吃店,你當然不能錯過,這一個個裹著麵糰,炸成金黃色的,就是被當地民眾笑稱是鯉魚潭漢堡的炸蝦餅,每塊餅裡包了好幾隻完整的蝦,咬下去每口都是海味。

  這一聽就是行家,這裡的活跳蝦是用米酒及獨門醬料,悶住鮮蝦是許多遊客必點的經典好菜,看看這蝦子還在碗裡跳個不停,就曉得這活跳蝦為什麼讓許多老饕讚不絕口,趁著年假到花蓮走走,不但能飽覽美景,還能品嘗到這在地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