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8:58

月老婆婆管鞋 女方不會趴趴走?!

林品鑫 劉漢生 報導

  管不住另外一半,可以請月老婆婆幫你管。台中一間月老廟的月老婆婆神像下,擺了好多雙鞋子,原來當地人口耳相傳,讓月老婆婆管鞋,另一半就不會趴趴走,有趣的是,現場的鞋子,幾乎都是女生的高跟鞋。

  月老負責牽紅線那月老婆婆管什麼呢,看看神像底下擺了一大堆鞋她就負責管鞋,當地相傳把另一半的鞋子拿來讓月老婆婆管,可以管住他的雙腳不會趴趴走,但大家別以為太太比較想管先生,可不是喔瞧男生的鞋子只有一雙,其他全都是女生的高跟鞋,廟方透露幾乎都是先生怕太太跟人跑掉,果然現場又有一位先生把太太的鞋子帶來,希望太太在他看不見時別亂跑。

  這個有趣的習俗別的地方看不到,因為今年初一位醫生娘,拿丈夫鞋子來拜託月老婆婆,管管丈夫雙腳別惹花拈草,試了之後丈夫果然天天回家,這樣的特殊效果馬上傳開來引發跟隨風潮,在台南也有月老廟讓人打小三,把第三者打退散,情人節快到了為了保護愛情,男生女生都想盡辦法請託神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