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6:00

初一別倒垃圾! 小心倒走財神爺

邱薇而 陳岳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除夕大家忙著圍爐吃年夜飯,明天就是初一你知道初一有什麼禁忌嗎?除了大家知道的要說吉祥話跟不能垃圾之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華視幫您整理好,大家一起來看看。

  年初一傳統習俗要注意什麼?從以前流傳下來告訴大家,不能掃地,因為家中垃圾都藏有福氣財運,要是掃地垃圾,都會把財神爺帶走。另外也盡量不要看醫生開刀,身體健康的人也不要亂吃藥,新的一年才會身體健康。特別的禁忌還有,不要跟還沒睡醒的人拜年,有催促的意思,對方可能一整年都被催促著做事。還有大年初一,也最好不要睡午覺,對事業運不好。吃東西也有規定,包括是長年菜,不可以切斷才能長命百歲。魚也不可以把魚頭魚尾吃完,才能年年有餘。另外早餐也不要吃稀飯,因為稀飯是古時候窮人吃的,這樣會導致一整年的貧窮。萬一吃飯打破碗或玻璃製品,要用紅紙包起來唸歲歲平安解除煞氣。還有大年初一,早上不要洗澡、洗頭、洗衣服,才不會把財富與財運洗掉。

  過年禁忌多多不過只要多注意,就可以讓明年一切順利又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