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2:00

中元普渡燒金紙 集中焚燒較環保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普渡,不過燒金紙,造成空氣污染,而新北市也推出全台唯一的集中焚燒的做法,可以兼顧環保跟習俗,另外拜拜的供品跟罐頭,要怎麼吃的健康,來看看專家怎麼做。

  中元祭家家戶戶普渡熱鬧強強滾。但看這金紙燒的旺,不過造成的空氣污染,也讓民眾很困繞,現在新北市府,推集中焚燒的活動,讓民眾可以,上網下載冥界匯票,寫上自己的名字跟地址,再填上要祭拜的神明或是勾選好兄弟等選項,但還是有民眾會擔心量這麼多,會不會搞混呢。

  目前新北市都會區,估計有五成以上的大型社區,都有加入金紙集中焚燒,而且環保局也會派專車,就像這樣的白色回收專用車,環保人員也會,定點來收金紙,跟焚燒的紙紮等供品,除了燒金紙,另外拜拜一堆供品要怎麼樣吃的健康,營養師特別教大家,像泡菜罐頭,可以加入普渡都會準備的肉片,再加一點新鮮的豆芽菜就變成營養的泡菜豬肉,鮪魚罐頭,也可以加入番茄跟生菜,變成沙拉泡麵也可以變成配菜,把泡麵直接灑在上面代替麵包丁,濃湯包也可以加入肉丁跟胡蘿蔔丁,加白飯就變成濃湯蓋飯,今年普渡不只要環保也要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