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2:00

登柴山看猴! 伸展筋骨好愜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吃吃喝喝在所難免,要去哪裡甩肉省錢又方便呢?可以考慮來高雄柴山走一走。一早趁著天還沒亮走進柴山,聽著早起的鳥兒輕脆鳴叫,看著沿路的綠色林蔭,還有,隨時會跑出來SAY HELLO的獼猴,中途還有個涼亭,揹水客揹上來的水,有好心人煮了養生茶,讓大家喝杯水歇一會兒,一個多鐘頭的柴山行,流流汗,也會變得更有精神。

  天還沒亮路燈也還在站崗,我們就要跟著登山客的腳步,走進柴山探訪柴山,早起的鳥兒叫聲清脆,讓人腳步也跟著輕了起來,走上石階踩上木棧道,不少人也都一早就來登山,穿梭在林蔭裡,跟著柴山迎接一日的甦醒,天天漸漸亮了,晨曦穿過樹蔭灑了下來,一天又將展開,小猴兒們也出來運動運動囉。小猴兒緊緊窩在,猴媽媽的懷裡還在賴床呢,一旁的人來人往牠們早就習慣,千萬別打擾牠們的自在。

  一路再往上走,來到中途這兒有座涼亭,走進來歇一會兒吧,這裡有好心的揹水客揹著水上山,有好心人煮成一桶桶的養生茶,熱騰騰的茶慢慢喝,暖暖胃也潤潤口,坐下來歇一會兒,眺望眼前的遼闊,還有微風徐徐吹來,這般的早晨心都放了下來,來繼續往上走,這時已經天亮了,這登山道的終點就在眼前了。看到一群登山同好,選了一個角落,在這裡開始他們愉快的早餐,清粥小菜清爽可口,有人享受早餐有人活動筋骨,真的是很軟Q喔,談話聲說笑聲,落在山上的空氣中,他們都是戀上柴山清晨的人們,在柴山的擁抱中,展開活力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