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鰭」首被攻頂 3登山客寫歷史

王皓 報導

  三名美國登山家在去年底(2012年)成功攀上印度須彌山群(Sumeru, Meru)峰中,一座被稱為「鯊魚鰭(the Shark's Fin)」的山峰。這座鯊魚鰭的高度雖然只有高六千三百多公尺,卻因為山壁幾乎是垂直狀態,之前從來沒有被征服過。寫下歷史的這三位登山家,經歷的是什麼樣的艱苦情況,一起來看看。

  這座陡峭的山峰就是終於被三位美國登山家征服的鯊魚鰭。三位登山家分別是康納德·安可、雷南·奧茲特克,以及華裔的金國威。這三位專業探險家兼登山客,都不是第一次嘗試攀登鯊魚鰭,但也都因為天候惡劣山壁情況太差等問題,飲恨而歸;其中金國威甚至還發誓,絕對不再攻頂。不過最後,大家都還是被山峰莫名的魔力吸引,再度回來這裡,也才能有這一回的攻頂成功,寫下歷史。

  在為期11天的攀登期間,金國威等三人除了要面對陡峭的山勢和詭異的天候,連睡覺都只能睡在離地面好幾百公尺的懸吊式帳棚裡。然而,等到終於攻頂成功,等待他們的是陽光,雲海,以及驚人的美景。有了這三位寫下的歷史,須彌山的鯊魚鰭已經不再是人類征服不了的堡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