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8:58

急找失蹤挑夫 領隊高山症身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萬榮山區今天傳出一起山難事件,一團來自台北三重的登山隊,四天前從南投準備縱走中央山脈,因為挑夫帶著行李失蹤,領隊自告奮勇去找人,但因為身體不適,加上嚴重高山症,因此昏迷,經過空勤直升機救援,緊急送醫,卻還是回天乏術。

  直升機飛過個重重高山,好不容易,在花蓮的萬榮山區找到人了,緊急降落之後,趕快將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領隊,抬上擔架,過程當中,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拼命做著CPR,因為肺積水情況危急,旁邊的友人好緊張,不斷祈禱。其他的隊員也在就難人員的幫助下,回到平地。

  來自台北三重的登山隊一行十人,九號從南投屯原登山口入山,途中幫他們揹行李帳篷的挑夫失蹤了,第一天晚上他們只得被迫夜宿在樹林,領隊黃何金蓮,決定去找人,但卻再也沒有回來。因為體力透支加上嚴重高山症,急救過後還是宣告不治,讓同行團員好難過,現在搜救團還要繼續找尋失蹤的挑夫林銘旭,也希望能有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