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2:00

慶元宵"走尪" 扛著神轎向前衝!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宜蘭一年一度的元宵"走尪"今天也搶先登場,相傳這樣的活動具有趨吉避凶的好彩頭,所以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這次還加了服裝創意組,所以也出現了超人和猛男在街頭"走尪"的有趣畫面。

  槍聲一響,才起跑就有人馬上跌了出去,這一跌原本是四人一組的走尪就變成了三打四的有趣局面,這不是日本的超人怎麼也來一起湊熱鬧,在地的宜蘭高中學生也秀出青春的肉體,頭上載著浴帽,穿著媽媽的圍裙秀出壯碩的肌肉,下半身只有緊身褲吸引不少兩旁的目光,不只現場民眾笑翻天按快門的手也是沒停過。

  宜蘭利澤走尪比賽己經有二佰年歷史,以前是抬神轎在街頭趕邪魔除瘟疫的活動,現在則變成了抬神轎競走甚至跑步的比賽,雖然神轎不重但要四個人跑的一樣快卻不太簡單,今年主辦單位還拿出24萬的獎金,難怪即使下著雨還是吸引許多民眾參加,今年更增加服裝創意的獎項,所以大家都卯足勁要吸引評審目光,也讓傳統慶典元宵節多了一些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