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2:00

鹽水蜂炮起炮 狂轟猛炸求好運!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鹽水蜂炮,將在明天晚上熱鬧施放,今天早上熱鬧舉行起炮儀式,今年的主炮城是一個高8.5公尺的財神爺,將會綁上50萬支蜂炮一起發射,大炮城也預計要比往年多20座,愈炸愈旺。

  兩架綁著長達一百尺超長鞭炮直升機升空,批哩啪啦熱鬧鞭炮聲中,令人期待的鹽水蜂炮正式起炮,想體驗嗎現場先開了起座炮城,讓已經先來鹽水玩的遊客試試身手,大家全副武裝還有人寫著討皮痛,接著開炸了,咻咻咻的蜂炮聲緊張刺激,這位先生雖然全副武裝,外套還是被蜂炮燒到起火花,還有人把沖天炮的沖字剃在頭上,還自備大聲公來助陣。

  今年鹽水蜂炮規模更大,高達8.5公尺的大型財神爺,這就是今年的主炮台,取名為「天官賜福」,看起來十分喜氣洋洋,外側更有兩排金光閃閃的12生肖花燈,主辦單位說因為去年景氣不好,所以才會用財神爺當造型,希望蜂炮可以把財氣分給大家,到時主炮城將會綁上50萬支蜂炮一起發射,場面會十分壯觀。

  鹽水蜂炮每年,都會有超過百座炮城,今年碰上週末假日許多店家加碼,預估會多20座大炮城加入盛會,而每年都會有民眾,因為整晚轟炸而受傷,全罩安全帽厚長褲、外套、手套都不可少,要來參加鹽水蜂炮的民眾,一定要做好完整的防護措施,才不會祈福不成反而受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