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58

頂級拉麵260元 超大肋排肉嫩湯甜

侯青佩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南北大不同,要來品嚐頂級拉麵。台中一間拉麵店的肋排拉麵,一碗就要260元,肋排重達250公克,用獨門祕方醃製兩天,肉質軟嫩有彈性,湯頭也是用60公斤的大骨,細心熬煮10幾個小時,濃縮而成,相當費工。

  大大的肋排放在拉麵裡,咖啡色的外皮油油亮亮,輕輕一夾肉和骨頭慢慢分開,再配上乳白色濃綢的大骨湯頭,喝一口大骨味道從舌尖到喉嚨,濃的化不開,小口小口品嚐,因為這碗拉麵可不便宜,一碗就要260元。

  這碗麵來頭不小,每一道工夫全是日本獨門技術,就連簡單的煮麵要不斷翻攪,撈起來打麵讓麵Q彈好吃,再看看這一大鍋湯頭也是大成本,60公斤大骨慢慢熬煮12小時,再加上精心挑選250公克的肋排,醃製兩天,份量不多,每天限量20碗。一大碗肋排拉麵,不只主角吸引人,配菜滷竹筍泡菜都是手工製作,不只吃到健康,也吃的到天然原味,難怪一碗要價260元,還是常常一碗難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