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8:58

韓國辛拉麵 6產品含致癌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知名泡麵「辛拉麵」,有六款系列拉麵,今年六月份,被韓國食品管理單位,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但很微量,在南韓並沒有要求下架。只是其中兩款,香辣海鮮烏龍麵和爽口海鮮烏龍麵,有進口台灣,進口商拿出檢驗報告,說在台商品沒有問題,但食品衛生管理局已要求廠商先行下架。

  火紅色包裝,辛拉麵在南韓也賣的火紅,進口台灣也很熱門。不過今年六月,以辛拉麵生產聞名的農心公司,它出產的六款泡麵,調味包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其中這兩款,香辣海鮮烏龍麵和爽口海鮮烏龍麵,有進口台灣,食品衛生管理局要求廠商先下架。

  消息一傳出,台灣進口商趕緊拿出檢驗報告,說有問題的調味包,當時製造商都全數銷毀,也更換原料供應商了,進口台灣的泡麵,沒有問題。根據了解,可能是,拉麵製作過程中,出現問題,才會出現致癌物質苯並芘,只是南韓對苯並芘沒有明確規範,加上驗出微量,在南韓沒有下架,也沒有發布食品警訊,但苯並芘,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台灣進口商表示會再重新送驗,暫時下架,確保民眾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