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8:58

陸破偽鈔集團 2.1億人民幣攏係假!

綜合 報導

  農曆新年期間現鈔流通,也是假鈔集團猖獗的時機,大陸廣東警方經過三年來的佈線追蹤,終於在最近,破獲一個假鈔集團,起出大約2.1億人民幣的假鈔,讓警方最驚訝的是,落網的一名假鈔高手已經高齡72歲,完全不假任何電腦繪圖技術,純以手工就能繪製百元人民幣假鈔,技術非常驚人。

  為了不要打草驚蛇,警方漏夜展開執法行動,直搗假鈔集團藏匿的地點,發現在這間只有12坪大的店面裡,屋頂跟牆壁鋪上厚厚的泡綿,防止印刷假鈔的聲音外漏,而且地上堆滿一疊疊,人民幣百元假鈔,金額超過兩億一千萬人民幣,同時還逮捕到假鈔高手,也就是彭姓嫌犯。據了解,現年72歲的彭姓嫌犯,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畫工。

  過去就有製作假糧票的前科,而且他繪製百元人民幣假鈔,完全不假任何電腦繪圖技術,百分之百以手工繪製,技術相當驚人,不過警方強調,假鈔集團的製作技術,即使比過去進步,但還是沒有辦法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要徹底杜絕假鈔流通,除了靠警方的大執法,民眾在經手鈔票時,只要多加留意,也能避免拿到假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