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8:58

"乾"著急! 雲層不夠厚 人造雨失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真的要開始省水了,除了基隆、台北市和屏東以及東部地區以外的地方,水情都亮起了代表警報的綠燈甚至黃燈。趁著今天鋒面報到,石門水庫以及明德水庫本來要實行人造雨,只可惜雲層不夠厚,沒有成功。

  雷神啊雷神,終於等到你降臨了,春雷一聲響,春天真的來了,等到了春神卻等不到雨神,石門水庫好口渴,水庫看不到滿滿水,倒是泥沙一大堆,聽說鋒面來了,水利署準備好要在苗栗的明德水庫和桃園的石門水庫,實行人造雨。

  看著乾涸的水,也只能乾著急,幾乎全台都鬧水荒,除了基隆、台北市、屏東以及東部地區,還是亮藍燈,其他地區都亮起缺水的綠燈,桃園林口更已經亮起了警戒的黃燈,高雄地區在禮拜五也將轉為黃燈,實行第一階段限水。

  都已經這麼缺水了,台東還吹起焚風。馬路變成大烤爐,吹來的風也都是熱風,比夏天還要熱的溫度,大家短褲短袖,還得冰鎮一下才痛快。就是焚風來搗蛋,氣溫升到36.3度,熱翻的天氣,多希望也有一點水氣來降降溫,還好星期三還會有一波鋒面報到,就希望能為水庫帶來進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