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8:58

烏山頭風景區 粉櫻綻放繽紛浪漫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 台南市

  最近是賞櫻的季節,除了陽明山、阿里山之外,在台南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園區裡也都開滿了櫻花,這裡的櫻花屬於熱帶的南洋櫻,每朵花都是淡淡的粉紅色,滿滿的掛在枝頭上,一整片看過去,這樹上好像鋪了層棉花,而掉落的櫻花辦,也像是鋪在路上的粉色的地毯,真的很美。

  粉嫩粉嫩的花朵在風中搖晃,像是停在枝頭上的蝴蝶一樣,時不時的拍著翅膀,一朵一朵美麗的櫻花,在整排的行道樹上綻放,遠遠的看過去,讓人以為來到了日本京都,不過這裡是台南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不只樹上開滿了花兒,路面上也滿是櫻花瓣。可愛的小男孩兒,都為美麗的櫻花心疼,不過滿地掉落的櫻花,倒也讓一路像鋪了粉色地毯一樣,走進這裡一整個好夢幻。

  最近是賞櫻季節,就在大家搶著上阿里山去賞櫻時,烏山頭水庫風景園區的南洋櫻,也悄悄的盛開了,就是不想人擠人,雖然目前花只開了八成多,但是已經夠美的了,這南洋櫻到三月底就會全部盛開,到時整個園區就是一片的粉嫩,不過這個時候也能來賞櫻,暫時的拋開塵擾,來走進這南洋櫻的擁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