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18:58

溪頭鑽筒族多了 連野炊客也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溪頭風景區,遊客怪現象真不少,除了「橫躺族」又出現「鑽筒族」,就在青少年體能活動的原木筒裡睡午覺,實在很離譜。記者下午直擊沒看到鑽筒族卻發現「野炊族」,一群人拿著廚具,在涼亭內用瓦斯爐煮大鍋湯,旁邊是森林區,一不小心可能引發大火,實在很危險。

  來到溪頭風景區,很多讓青少年訓練體能活動的原木筒,沒有青少年在玩,而是被遊客當成了床,遊客睡在原木筒裡怕太陽曬到,還在外面撐傘遮太陽。數一數,這裡至少123個原木筒,每個都有洋傘撐著,表示每個都被佔用,實在很誇張。

  記者直擊現場沒到有人睡在原木筒和涼亭裡,但卻看到有有人在涼亭裡煮東西,這個大家庭竟然準備鍋碗瓢盆,正在煮大鍋湯,兩大鍋的貢丸米粉湯,20幾個人把涼亭當成自己家跟外頭嚴禁炊煮的告示牌,形成強烈對比。

  旁邊這個涼亭,瓦斯爐的火還在不停燃燒,兩夫妻準備了茶具、麵條要來用餐。溪頭風景區內到處都是原生木種,從木造的涼亭到旁邊的森林遊樂區,遊客無視警告標語違規用火,要是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釀成森林大火,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