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8:58

猴硐新景點! "人貓橋"月底完工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知名的貓村猴硐,除了貓咪之外,有一個新的景點即將亮相,猴硐火車站的老舊陸橋,經過整修,變成了一條人貓共用的陸橋,造型特殊,結合了貓咪、煤礦以及隧道,充滿創意,月底完工後,預期會吸引更多觀光人潮,成為猴硐的新景點。

  打著呵欠的貓咪,半瞇著眼,慵懶地躺在地上,享受午後灑下的溫暖陽光,牠們有時候獨來獨往,有時候成群結隊,就像山大王一樣,優雅地佔領了這個舊時的礦村,猴硐,80多隻貓咪,漫步在小小的山城,穿梭了時光,讓猴硐從採礦維生的村落,搖身一變,變成知名的貓村。

  3月底,猴硐的新景點又多一個,老舊鏽蝕的陸橋,經過8個月改裝,將以嶄新的面貌吸引目光,科長成為景點吸引遊客,這座貓橋外型是貓的模樣,結合貓、煤礦、隧道這三個猴硐特色,跨越鐵道,連接貓村及煤礦園區,還設了貓跳台、走道,讓貓成為橋的主人。

  來訪的遊客,也能夠看到牠們最怡然自得的樣子,跟著貓咪的腳步穿過隧道,猴硐緩慢的步調,跟疾駛而過的普悠瑪號,奇妙地融合在一起,3月30號貓橋落成,火車再次經過,將會為猴硐,帶來更多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