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2:00

酸甜好滋味! 蝦仁鍋巴征服乾隆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江南蘇錫的傳統名菜,桃園、有一間餐館推出了有「乾隆的天下第一菜」之稱的蝦仁鍋巴,當年乾隆下江南,就愛這一味。

  酥脆的鍋巴,配上用蝦仁、雞絲所熬煮的湯汁,吃起來又酸又甜,口感更是特別。江南蘇錫的傳統名菜,在台灣也品嚐的到,桃園一間餐館推出了有「乾隆的天下第一菜」之稱的蝦仁鍋巴,當年乾隆下江南就愛這一味。酥脆的鍋巴,配上用蝦仁、雞絲熬製的濃郁湯汁,又酸又甜,口感更是特別。

  咬下去的這一聲,有個響亮的稱號,叫做平地一聲雷,這一味,讓從前最挑剔的乾隆皇帝的嘴,也甘心給他個稱號,天下第一味,這一道「蝦仁鍋巴」,很是風光,好吃的秘訣,首先得歸功於在口中彈跳的蝦仁。

  手不停的翻攪著蝦仁,加入鹽巴還有少許的蛋白,這個醃漬的動作最重要,接著蘑菇雞肉還有青豆,先用熱油燙過,熬煮成濃郁的醬汁,帶點酸帶點甜還有蝦的鮮美,而煮菜鍋巴,將米飯壓扁後,下鍋油炸,再高溫180度的熱油中,鍋巴滋滋作響,最後將醬汁大方的淋在炸的香酥的鍋巴上。

  天下第一味準備征服你的味蕾,下回來到桃園,不妨試試這皇帝級的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