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連鎖店鮮蝦餃 蝦仁縮水變相漲?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有一家在全台有很多分店的水餃店,被民眾發現,鮮蝦水餃裡面的蝦仁縮水了,原本大概有十元硬幣大小,現在去變成一塊錢的大小,而且一顆水餃賣七塊錢,民眾也質疑,業者是不是偷工減料。

  這家連鎖水餃店很有名,尤其是鮮蝦水餃,顆顆飽滿,一粒七塊錢,陳先生是這裡的常客,最近他卻發現,一咬下去,鮮蝦水餃的蝦仁居然縮水了,挑開內餡一看,怎麼那麼小一隻,和一元硬幣差不多大,其他都是肉和菜,他不相信,再買一盒鮮蝦水餃,夾出蝦子看,還是那麼小,真的和一元銅板差不多大小。

  以前的蝦子有多大呢,看看這家連鎖水餃店的官方網站上這鮮蝦水餃,大顆飽滿,使用的蝦仁非常大隻,跟一個10元硬幣差不多,左邊是以前吃到的蝦仁,右邊是現在縮水後的蝦仁,價格不變,大小卻差了一倍,業者坦承是因為蝦子產量少,進貨廠商很難掌控大小,影響品質,會要求廠商立刻改善,但民眾懷疑,會不會是物價漲,業者節省成本,用了便宜的小蝦仁,民眾希望七塊錢一粒的蝦仁水餃,能吃得到貨真價實的大蝦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