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2:00

看電視"配飯" 當心多吃5成熱量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平常吃飯會邊看電視嗎?小心喔,會變胖。根據英國利物浦大學的最新研究,吃東西看電視,視覺很難傳達吃了多少東西進大腦,所以比專心吃飯,不容易有飽足感,跟專心吃飯比起來,容易攝取多五成的熱量。

  眼睛直盯螢幕看,手上的筷子也沒放下,就這樣邊看邊吃、邊看邊吃,小心你吃進過多熱量。根據英國利物浦大學研究,不專心吃飯吃進的熱量最多高超五成,眼睛無法盯著,吃進什麼東西也無法傳到大腦,告訴大腦我吃很多飽了,無法意識到吃進去的量常常容易吃過量。像這樣吃到飽火鍋,老闆以為貼心附設電視,其實都會讓客人越吃越多。

  營養師就表示想減重專心吃飯可以增加飽足感進食速度變慢,胃的負擔也比較小,不過如果不擔心體重吃飯配電視也不推薦。小朋友常常會因為,盯著螢幕忘了動嘴,用餐時間還是好好坐下來享受餐點,有個放鬆的時間也能吃的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