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8:58

沙氏蜥危害生態 誠徵橡皮筋射手!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您還記得之前在嘉義,為了捕捉一種沙氏變色蜥,還徵求橡皮筋高手嗎?現在這個外來種動物出現在花蓮,不但快把台灣的原生種消滅,身上的細菌也可能引發傳染病,所以花蓮當地也要徵求高手來抓蜥蜴。

  橡皮筋精準地彈射,被擊中的沙氏變色蜥,很快就被抓了起來,別誤會了,這可不是虐待小動物,實在是因為牠們繁殖地太快,所以花蓮林管處才會徵求彈橡皮筋的高手。

  來到花蓮的林地,可以看到這個沙氏變色蜥到處都是,牠們不但會變色,附在樹幹上難以察覺,而且動作快視力好,警覺性也高,要抓牠們常不容易,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沙氏變色蜥是外來種動物,在台灣沒有天敵。

  原產於中南美洲的牠們,從嘉義開始快速地繁殖,不但快把台灣原生種的蜥蜴和螞蟻吃光了,身上的細菌更會造成傳染病,所以如果你是彈橡皮筋的高手,那就趕快站出來吧,台灣需要你的百步穿楊,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