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8:58

賞螢看桐花 悠遊苗栗私房景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四天連續假期,免費的私房景點,要帶您賞螢看桐花。今年苗栗縣政府,從北邊頭份到南邊的大湖,都規劃了不同的賞桐步道,可以體驗四月雪的浪漫,除此之外,還有私房賞螢火蟲的景點,一大片螢火蟲出沒,把夜空照亮,真的好美。

  白色桐花,一片片飄落,像是白雪覆蓋大地,好浪漫,走在桐花編織的步道上,還有淡淡的桐花香,忍不住拿起一朵花,別在女朋友頭上,成了最美的定情物。白色桐花,開在綠樹上,隨著風搖曳,這就是最美的四月雪。

  今年苗栗賞桐步道,從北部頭份造橋,頭屋獅潭到大湖,都有不同的賞桐景點,可以體驗白色浪漫。白天賞桐,晚上看螢火蟲海,黃綠色燈光,在夜空中忽明忽滅,小朋友開心的唱起歌,現在是螢火蟲繁殖期。

  沿著苗栗台三線往南走,獅潭百獸村、公館南河村、大湖南湖村,還有苗130線上的三義薑麻園,都是最佳的賞螢密境。螢火蟲,靠著發光尋找伴侶,提醒民眾靜靜欣賞,不要打擾,才能年年都看得到浪漫的螢火蟲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