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06:00

私房景點迎曙光 不受打擾享平靜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迎接民國一百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台東縣正在積極準備,綠島、蘭嶼和台東縣的飯店、民宿訂房率都已經達到七成以上,到時候迎曙光最熱門的綠島、蘭嶼、太麻里曙光園區和三仙台,恐怕都會是人擠人的熱鬧場面,不過台東縣的山區和海邊,其實還有很多美麗又寧靜的迎曙光景點,可以提供民眾前往安安靜靜的迎來年的第一道曙光。

  每年台灣的第一道曙光幾乎都出現在台東縣,吸引各地民眾到台東來迎曙光,熱門的海邊景點三仙台、太麻里曙光園區年年擠滿人潮,非常熱鬧。不過,如果不在乎第一時間看到海平面上出現的魚肚白曙光,台東縣東海岸的山區和海邊都有許多風景美麗的景點,可以提供民眾安靜的來迎接曙光,像是長濱鄉的真柄社區海邊,有一處情人沙灘,面向太平洋視野遼闊又很安靜,附近的民宿房間,元旦假期已經快要預訂額滿。

  台東縣背山面海,還有很多海邊也可以迎曙光,烏石鼻漁港的海岬地形,制高點有一處 涼亭,可以遠眺太平洋,知道的人少,也可以到這裡安靜的迎曙光。海岸山脈,也有迎曙光的景點,台東縣卑南鄉的富源山區,居高臨下,不但看得到太平洋,也可以看到台東市,站在高處迎曙光,還可以看到太陽跟城市說早安。明年是民國一百年,到台東迎曙光意義非凡,而且有熱鬧的也有悠靜的景點,可以提供民眾多樣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