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8:58

擁抱大自然! 來去"撒固兒瀑布"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喜歡漫步在山林享受大自然的擁抱嗎?花蓮一處私房景點撒固兒步道,過去因為山中有空軍基地始終不開放,如今終於開放,除了可以看到壯觀的撒固兒瀑布,還可以眺望花蓮市區。

  順著階梯慢慢的往上走,發現了嗎?這裡沒有其他地方步道會有的金屬或木造把手,完全採用早期撒奇萊雅族人的生活智慧。小石子鋪在地上讓路更好走,也讓這觀光步道變的更天然,循著路走頂端就可以看到這樣壯闊的畫面,白色的銀龍從天而降在山間一片綠意中,畫下一道銀痕,這就是撒固兒瀑布。

  身為撒奇萊雅族人的阿嬤告訴我們,只要從花蓮市中山路朝著國福社區就能上山,全長570公尺的撒固兒步道經由林管處接管保有原的生態。原本因為山中設有軍事基地,一度將這美景封藏不希望民眾入山,但隨著時代變遷如今不再侷限,決定讓大家一起分享美景。

  除了瀑布,走到了另一頭還可以眺望整個花蓮市讓人心曠神怡,在市區也可以這麼貼近大自然,難怪來這健行的阿姨想要告訴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